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3-0930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追逐夢想
50:56
26

2023-0930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追逐夢想

陪伴、鼓勵我們「追逐夢想」的書單有哪些?

#幸福家庭協奏曲

這個月份的主題書籍要跟大家聊《貓王艾維斯》、《昆蟲女孩》、《歌詠生命的妮娜》、以及《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四本書都跟「追逐夢想」有關。無論是在音樂的道路上,在追尋昆蟲,或者是做動畫,我們的夢想都可能需要有人支持,也都會遇到挑戰、跟遇到困難,這是非常正常的。從貓王的故事裡面讓我們知道,貓王擁有經紀人之後的生活我們比較了解,但在了解跟認識音樂之前的他,媽媽其實是背後最重要的良師益友,因為擁有一個支持者,把你的夢想托起來,你才能夠勇敢去追夢。
《昆蟲女孩》的媽媽跟女兒一起創作了這本繪本,喜愛昆蟲的她,在兩歲半的時候,接觸到了昆蟲,媽媽雖然不喜歡昆蟲,也很討厭蟲子在家裡,但是為了孩子,她用行動幫助介入跟支持鼓勵孩子,讓她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寫信給專業的人士,鼓勵孩子持續追夢,媽媽的努力。確實也在孩子的夢想上,給予行動的支持。

《歌詠生命的妮娜》,妮娜西蒙她其實是1950年代黑人靈魂歌手,她用音樂的力量,帶給黑人前進的方向,也唱出非裔美國人真正的心中吶喊的詠嘆。最後一本書談到《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這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書中不但有六指淵個人的故事,還有街頭故事李白的繪畫。

其實這些故事都不陌生,在我們生活中不見得要有多麼大的改變世界、改變歷史洪流的人物,才可以去實踐夢想,你跟我每一個小小的人物我們都可以有創造夢想的機會跟可能。

節目主題:追逐夢想
主持人曾荃鈺、劉清彥-阿達叔叔
感謝大毅建設、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幸福村落) 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