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篤行國小-因為有愛篇
2:01
20

【教育花園】台中市篤行國小 〈舞〉啥密?因為有(舞)你的愛~

你夢想中的老師是什麼樣子?在篤行國小超過20年的林秀燕老師這樣回答

老師不能當職業,要當志業;第二個,沒有愛,你很難當一個很好的老師。

在篤行國小舞蹈班擔任指導老師的她,已數不清多少次被這群孩子感動…

我們有一個孩子,他鑑定的智能是在臨界點,但是他順利的考上了舞蹈班,但是他進來之後,他的確在左右邊,還有就是他的方向感就有越來越明顯的落差。我們也聯繫了家長跟我們一起配合,那家長甚至要躲在側幕旁邊幫他數拍子,而我告訴你,在全國舞蹈比賽特優裡面就有他的一個位置!也順利幫我們的學校得回最棒的成績。

深入了解篤行舞蹈班的大家庭,原來…家長就是老師最棒的後援!因為有愛,沒有任何一位孩子會被落單~

因為我們舞蹈班有非常堅強的後援會,因為他們關心孩子關心教育,所以我們的舞蹈班家長很厲害喔,有會化妝的,會綁頭髮的,做道具的,真的是最強應援團!他們還會就是幫助其他的孩子,看到孩子的美好,看到教育的美好,其實舞蹈班真的有實踐!

我是傑人會創會會友,

復旦印刷創辦人-王春永

每個孩子都是最特別的那顆星!

在自己的舞台上閃閃發光

是做老師 最感動的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