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篤行國小-雙語舞蹈篇
2:01
7

【教育花園】台中市篤行國小 〈舞〉啥密? 雙語舞蹈 舞向全世界!

(參訪)學~長~好~ (同學好~我回母校了,太好了!)

有百年歷史的篤行國小校友滿天下,跟著我們隨行參訪的傑人會會友江舟陣,首次回母校非常興奮!

我是篤行國小應該算起來是民國49年,在一年級四班的老學生,今年70歲了, 我的導師是黃金進

篤行國小的舞蹈教育推行40年,校長彭瑞洵說舞蹈是一個媒介,結合雙語和舞蹈,可以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

篤行國小的舞蹈教育是我們的最重要的本位課程,可是我們用這樣的一個基礎再往未來延伸的時候,我們就先引進了所謂的這個雙語教育。我們所謂的國際舞蹈,就是比如說我們之前教那個菲律賓的竹竿舞,那我們就會從這裡延伸說,為什麼菲律賓這個國家會有竹竿舞?從舞蹈,然後認識到文化,然後再認識到這個國家的很多特色。透過舞蹈原本的這種軟實力的課程 我們不斷的推進到雙語跟國際~

校長還帶我們參觀校史館,江大哥看到自己那年的畢業紀念冊,驚嘆學校保存歷史建檔的用心。因為不論過去或未來,教育始終向下扎根,向上伸展,不曾停歇。

老師的言教身教,

深深影響我們看世界的眼光!

我是傑人會創會會友,也是復旦印刷創辦人-王春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