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篤行國小-恆毅力篇
2:01
27

【教育花園】台中市篤行國小 〈舞〉啥密? 與夢想共舞!

參訪篤行國小的舞蹈教室,孩子們穿著舞衣,與夢想共舞的眼神會發光!

我們認為所謂的舞蹈教育是〈身體是你一輩子的好朋友〉你在舞蹈課中認識自己,愛自己,那我希望這是他一輩子最好的資產。

校長彭瑞洵說學校的理念是四個英文字母的「E」:優雅、探索、經驗、活力,「Elegance優雅」指的就是學校獨特的舞蹈教育,培養孩子的恆毅力。

真的不是只是台上那種漂漂亮亮美麗的那一分鐘,其實我們培養孩子的是一個心性的恆毅力!

我講一個我印象最深刻的小朋友,那他在我們篤行國小六年級要畢業的時候,他就特別來跟我分享說:「校長,我就是很喜歡跳舞!我很想要跳舞!」才這麼小的年紀,他知道為了自己的這個目標跟夢想,他願意忍耐,花很多時間去往自己想要的地方努力。所以每年我們都可以在中山堂做一個年度的舞展。那我就記得那個六年級畢業的孩子跟我講說:校長,這是我這輩子,可能是這一生最後一次站在中山堂的舞台上,然後他抱著我就流下淚,很感動,我也跟著他就是流淚,覺得真的很不容易這樣~(哭)

跳舞 讓孩子能了解自己、愛自己

我是傑人會創會會友,也是復旦印刷創辦人-王春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