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協奏曲

幸福家庭,不只是一首親子關係間持續不斷的「練習曲」, 更是整個從家庭成員到社會環境與結構必須同心協力完成的一首「協奏曲」。 電視廣播雙金鐘主持人-劉清彥、與型男作家-曾荃鈺攜手主持 陪伴每位家庭成員找到自己的最佳音感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劉清彥 / 曾荃鈺
2023-1125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情緒管理
54:01
34

2023-1125幸福家庭協奏曲-主題書:情緒管理

生悶氣的時候,所有人都想逗你開心, 但你卻仍然不領情?

#幸福家庭協奏曲

本集節目透過《情緒》、《派弟是個大披薩》、還有《史賓奇生悶氣》這三本繪本,來跟大家分享, 情緒在覺察、面對、管理跟表達上, 該如何辨識自己處在什麼樣的狀態,擁有什麼樣的情緒?並且透過適切的表達來達到目的呢?
其實,所有的情緒繪本,都在訴說一個核心的重點,那就是要知道「自己是被愛的」。所以你擁有發脾氣的權利,你可以生氣,你可以哭, 這些情緒的展現,都是因為處在一個被愛的環境下。但是有的時候,會生氣,不全然都是別人的錯,有沒有可能也是自己有錯呢?
在生悶氣的時候,所有人都想逗你開心,但卻仍然不領情,這個時候已經不單單是生氣的問題,而有可能是拉不下臉,因為別人也為了你的生氣,很努力了啊!
在成人繪本的書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其實是從《柳樹的風聲》這本童書的故事裡面,再延伸出來,把這些有意思的角色,可愛的角色,蛤蟆先生,他去看心理師,然後去了解心理師在諮商的過程當中,透過對話,讓他更了解自己。
或許,這聽起來有點殘酷, 但是,所有人在情緒上面能夠幫助到自己的人,就只有你自己....

節目主題:情緒管理
主持人 曾荃鈺  、 劉清彥-阿達叔叔


感謝 大毅建設 、 大毅幸福教育基金會(幸福村落) 贊助播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