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2年精采回顧05精忠國小-VR體驗篇
2:01
1

【教育花園】一秒到北極的科技教學-嘉義市精忠國小

使用VR,已經不是城市學校才有的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精忠國小,教務主任蔡長陵與英文老師朱雅蓮,聯手帶領孩子勇闖5G世界

過去我們是全嘉義市最小的學校,現在我們已經是13班。因為開始計劃要找志同道合老師會比較好發展,所以我們當然就是先找兩三個老師,對資訊科技融入會比較有興趣的,就是經過四五年之後,我們也是有得到教育部的績優學校。

我們的團隊都發揮他那個超人的驚爆點,孩子們跟我一樣就是教學相長

老師是最重要的教育 IP。透過虛擬教室,師生擁有高度互動,從中獲得的體驗跟感受都是真實的。

因為我們平常的資訊教學就已經做得很好,所以,我在帶他們做一個新的軟體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呢!可以很快的就上手。

其實我們做這些新的科技,可是我們弱勢學生的比例還是偏高的。像有些孩子他可能這一輩子是沒有辦法到國外去出國,那我們嘗試5G的時候,有些國外的場景之類的那種情境,我們把它放在頭盔裡面,他們也不可能到北極去啊,或到南極去,我記得很多小朋友都說,覺得很可愛,然後會感受到極地的氣候是完全不一樣。

學習是一場探險

面對一切未知

保持開闊心胸,勇敢嘗試!

我是 台中縣傑人會 會長 牧蟬生態茶葉  蔡鎮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