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2年精采回顧03新生國小-指揮官篇
2:01
0

【教育花園】種下希望的指揮官~雲林縣新生國小校長 張志明。

一位好校長該是什麼樣子?新生國小的幕後推手─張志明校長說,他最大的使命,不是替老師衝鋒陷陣,也不是在前線打仗,而是…擔任後援補給的總指揮!

老師才是班級教學靈魂,擔任校長最重要的就是支持老師,告訴老師你勇敢往前衝,我在後線撐著,你要什麼設備我幫你長出來,你要擁有各類的教學器具校長要去努力,當老師安全感夠了之後,他就會往前衝。

一所百年老校,因為志明校長的一手布局,各類社團、特色課程逐漸開枝散葉,現在的新生國小搖身一變,成為一所「精緻小學」。更令人佩服的是,已屆退休年齡的他卻還是充滿理想與謀略,決心把改變,帶到下一座小校…

把你的學習力張開來,然後用你熱愛自己、熱愛這個學校、熱愛你的家人的那個態度去在這邊學習,充實飽滿,移動到下一個地點,那找到一群人,再跟他們一起走,走久了之後,知道要離開這群人,再往前走,再遇到一群人,再一起走。所以不是有一句話講說,那個一個人走比較快,一群人走比較久,應該是你有能力意識到什麼時候該一個人走,什麼時候該一群人走,阿一群人走久之後,發現有下一條路了,你要離開這群人再去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學習是一場探險

面對一切未知

保持開闊心胸,勇敢嘗試!

我是 台中縣傑人會 會長 牧蟬生態茶葉  蔡鎮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