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2年精采回顧10篤行國小-看見篇
2:01
3

【教育花園】台中市篤行國小 〈舞〉啥密? 舞出孩子的真善美!

創立於民國七年,位在台中市北區的篤行國小已有百年歷史,也是台中市唯一設置舞蹈藝術才能專班的學校。

我是北區篤行國小的校長-彭瑞洵,小朋友都稱呼我為彭彭校長,那我們篤行國小,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校地非常的大。篤行國小有一個最獨特的,就是我們的舞蹈藝才班,它是台中市唯一的一所舞蹈藝才班,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了,我們同時也在今年獲得這個教育部第9屆的藝術教育貢獻獎的國小績優學校。

彭彭校長出身教育世家,也許是這樣的薰陶,當老師成為她生命中最美好的看見。

教育就是生命影響生命,那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其實有時候激發出來的那個美好,就是要「看見」。

民國81年我就是出來當老師,然後在走廊上聽到孩子們叫我一聲「老師」的時候,那種悸動的心情,到現在真的是還會常常迴盪著。即使現在身為校長,那我用一個「莫忘初衷」的心情去帶領我們學校的每一個老師,看到每一個孩子的真善美,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有自己成長的路,幫助他們能夠找到自己未來的希望。

我是 台中縣傑人會 會長 牧蟬生態茶葉  蔡鎮陽

給孩子一片沃土

吸收學習的養分

綻放屬於自己的美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