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2年精采回顧09大村國小-一起歌唱篇
2:01
1

【教育花園】肩並肩、手牽手,我們一起唱歌…!

(ㄚ大庄囡仔,唱出快樂ㄟ歌,希望你聽到阮ㄟ歌聲….)

這群愛唱歌的小朋友,他們從校內唱到校外、再從台灣唱到國外…大村國小合唱團創立超過20年,今年受邀到波蘭參賽獲得首獎,指揮林義凱老師興奮接下獎盃,說起自己與另一位戰友魏相英主任的奮鬥史 ~

林義凱:我覺得最支持我們最大的動力就是夥伴。譬如說我講錯,他會直接就指正我,我錯了,那我們會很自然而然跟學生說對不起我錯了。所以我覺得我們在這一個團裡面,我比較像是我們一起去完成一個美好的音樂。

對大村國小的師生來說,合唱團不只是社團,而是一個能一起創作、一起笑與流淚的大家庭。只要上過舞台、唱過歌,緣分就永遠不斷!校長江淑芳看在眼裡,也滿是感動。

校長:另外一個更感動的是,這群小孩畢業後 ,其實都會很懷念這個合唱團。我們甚至於還辦了合唱團校友回娘家的音樂會,就是這群畢業20幾年的校友,他們都會願意回來,為了這個110週年校慶的音樂會回來唱歌,就是對這個學校的感情。那可以有這樣子的一個感情的存在,我會覺得這個真的是也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

我是 台中縣傑人會 會長 牧蟬生態茶葉  蔡鎮陽

放心把學習的自主權交給孩子

讓他們在體驗中獲得、

學習中成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