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禮國小-雙閱讀素養篇
2:01
14

【教育花園】當紙本閱讀遇上資訊爆炸…彰化縣明禮國小

推行食農教育與閱讀習慣多年的明禮國小,深信閱讀能帶來改變的力量。但面對人手一機的數位世界,明禮國小的戰術是…培養孩子的「雙閱讀素養」!

我是明禮國小總務主任─邱盈嘉

所謂的雙閱讀素養就是,除了要教會他們閱讀能力,也要教會他們如何去辨識、或者是去搜尋到他們適合使用的資訊。那其實我有一個分享,就是有一次我們週三下午在研習的時候,有一個導師啊他就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說,欸我們班的某某某啊,他以前拿手機就是為了要玩遊戲,啊現在怎麼跟我拿了手機要去查習作上面的答案,那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個改變。

將素養學習應用到了科技上,不管知識的載具如何轉換,「自學能力」永遠都是孩子成長路上的王牌!而這也是明禮國小校長─洪士訓最想強調的能力

我想讓每一個明禮的孩子能夠出去學習到的,就是他具有終身學習力,我覺得其實他在明禮國小這六年的學習過程中,其實他可以豐富他的想像力,增強他的表達力,那最重要的是他還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他面對他學習上的任何一個困境的時候,他都能夠去解決他生活中的問題。

在教育的路上 老師是彼此最棒的應援

陪伴孩子勇敢向前

我是 裕祥地板有限公司 總經理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 總會長 陳孟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