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禮國小-開心農場篇
2:01
19

【教育花園】孩子們的開心農場!彰化縣明禮國小

在明禮國小的學校一角,有一塊神秘的土地~孩子們細心養護著,更時常在旁蹲坐祈禱…等時候一到,就是全校師生一起「動手」的時刻!

大家好 我是明禮國小校教導主任─我是鄭秀線

有時候做菜頭湯啦、有時候做地瓜芋圓、 壽司也做過,就是我們自己產出的米。有個小朋友說,主任那個洛神花那麼多,我可以摘一些回家嗎?隔天那個孩子弄一瓶給我:「主任這是我親自動手做的!」從一開始洗乾淨,怎麼做熬成汁,然後把它裝瓶,這一瓶是我做的我要送給主任。

稻米、蘿蔔、地瓜、以及各種時令菜色與花草,都產自這片開心農場!而我們也不忘飲水思源,與主任聊起了她開墾這塊土地的初心

那為什麼做食農教育?為什麼要扣合永續食物?因為覺得整個環境的自然生態,就是要大家能夠珍惜他,因為地球只有一個。他們就會更了解說,原來從土地到餐桌,有這麼多過程。那種食農我覺得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說,我們的孩子很乖,品德。雖然學校有機無毒摘種不噴農藥,但是你要去動手摘,你要問過主任老師可不可以摘,他們不會自己來這邊採摘菜,這時候我就覺得他們其實成長很多啦,這是我們教育看到最快樂的地方。

我是 裕祥地板有限公司 總經理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 總會長 陳孟謙

從產地到餐桌~

食農教育讓孩子擁有最珍貴的學習體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