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明禮國小-辦學配方篇
2:01
34

彰化縣明禮國小~一起用愛施肥吧!

穿過蜿蜒的鄉間小路,眼前這所高齡80歲的學校,依然活力滿滿!以食農教育及永續環境為特色的明禮國小,在校園角落開拓了一片自給自足的開心農場,可以想像~在這裡上學的孩子,永遠不缺體驗!

你好我是明禮國小校長洪士訓。

那基本上我們所有的課程都是環環相扣,那你看像食農課程、環境教育課程,剛剛我們講的健康促進課程,那其實他們很多東西都是有可以勾結在一塊的。那其實我們就用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夠一魚多吃。那像我們就有堆肥區啊,讓孩子知道永續的一些概念。所以我們也申請了那個台美生態實驗學校的認證,那接下來還要繼續去往下一個目標繼續前進。

不僅深耕在地,更有國際眼界,明禮國小的成果如此豐碩,不禁讓人好奇,這樣的動能哪裡來?校長也大方分享辦學配方…

那其實我覺得一個學校辦得好,其實最重要的其實是老師。不管是食農教育啊、閱讀教育啊、科技教育啊、品格教育等等,有了這些好的課程,再透過老師的教導,才能落實在學生的生活上。那其實我覺得這是最感動其實是這一群老師,這一群教育夥伴。我覺得這邊像一個家,大家之間感情都很融洽的,那我覺得這是讓我覺得這個小學校的溫暖,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以愛為名,用心相待

明禮國小 是孩子第二個家!

我是 裕祥地板有限公司 總經理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 總會長 陳孟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