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秀林國小-孩子帶我飛篇
2:01
20

【教育花園】「竹」有為你~竹山秀林國小  孩子帶我飛

大家好,我是秀林國小的教導主任,盧孜瑛

(記者:學校發展竹樂團跟騎獨輪車,兩樣主任都會嗎?)

我都不會,兩樣我都是來到這裡我才接觸的,我就是看著專業的人他們怎麼做,那我就怎麼跟著去要求孩子,所以我比較是扮黑臉的部分~

老師不是全能,但也可以無所不能!孜瑛八年前來到秀林國小,意識到小校要存活下來,孩子不能只有課本,校長推動發展竹樂、獨輪車、藝術教育,全台美術館走透透,師生跟著一起學,孩子帶著老師一起飛,主任角色更像是媽媽般督促孩子們不要懈怠。

我覺得其實班導師,會更像媽媽,那因為今年這樣子上來當主任,感覺是變成爸爸,比較不能有那個說情的空間~

當老師最幸福的,就是看著孩子成長。未來,老師不一定會記得你,但你一定會記得老師!

想跟秀林的孩子說,你們很幸福,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有的東西,那有機會也要學會回饋學校。

我會告訴自己,我們要多看一點小朋友的優點,讓我們更快樂的在這個工作上,做得更久!

與孩子一起教學相長

體驗學習的樂趣,是當老師最好玩的事!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常務董事

瓏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栢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