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秀林國小-翻轉騎蹟篇
2:01
23

【教育花園】「竹」有為你~秀林國小的翻轉「騎」蹟!

下課時間到!穿過佈滿竹編藝術的走廊,就能看見孩子們手牽手騎著獨輪車,快樂的繞圈~採訪當天,台中縣傑人會會長蔡鎮陽也感動分享,多年前自己的孩子就讀竹山秀林國小時,也是搖搖晃晃踩著獨輪車,一步一腳印地長大!

那個時候我發現其實他的肢體,其實在運作上也不是很協調,他來這裡騎獨輪車而且是在室內,沒有恐懼!我自己都shock到,那在那之後,秀林國小慢慢慢慢就在竹山發光發熱。

從小一開始,獨輪車就是秀林孩子最好的玩伴!這個「人腳一車」的日常,是秀林國小八年前帶入的特色課程,配合在地竹文化與藝術教育,讓這所小校奇蹟翻轉!而這一切的幕後推手就是校長-楊清豐。

那我們知道說獨輪車對小孩子的好處很多,第一個就是他的專注力,還有就是他的挫折容忍力,因為獨輪車真的不好學,等他學會的時候,他會有很一個自信心,那這個自信心我們就是稱之為高峰經驗,他可以把這高峰經驗轉移到其他的學習上面,還有手腳協調力,所以我們就是用獨輪車,配合我們的特色課程,所以我們現在獨輪車幾乎是南投縣最強的一所學校。

培養孩子的信心、勇氣,與挫折容忍力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常務董事

瓏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栢根

秀林國小,幫孩子把夢做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