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秀林國小-敲響竹山篇
2:01
21

【教育花園】「竹」有為你~秀林國小竹樂團 敲響竹山!

鏗鏘有力的打擊樂在耳邊響起,這首振奮人心的「將軍令」,是秀林國小竹樂團的成名曲!在這裡,每個孩子都會竹樂,只要拿起樂器,到哪都是舞台!

大家好,我是秀林國小六年級甲班林楷軒,我在竹樂團幾乎所有樂器都會!

你好,我是秀林國小 四年甲班唐上婕,我在竹樂團裡面表演的是竹鼓跟小竹琴,可以和大家一起敲擊樂器很快樂~

位於竹子的故鄉─南投竹山,秀林國小將竹文化融入學校生活,連竹樂團的樂器,也是在地竹子打造!班導師陳采如回憶,八年前經歷廢校危機的秀林國小,透過特色教育翻轉學校,看著孩子眼裡自信的光采,是當老師最感動的事!

譬如說我們的竹樂團,那從家鄉的竹子變成樂器,然後他們可以去做一些展演,無形之中其實也提升他們自我的自信心,因為我從第一年進來,那時候竹樂團不是一個像現在這麼的規模龐大,之前是小校,一個學校大概二十個人,不像現在已經是七十幾人,那你發現他們樂曲,有些是非常磅礴的,那可以合奏的樂曲,越來越多的時候,你就可以發現說,他們在樂曲的表現上面,其實是越來越成熟,他們所演出,演奏出來的樂曲,其實是可以讓人家感動的。

 

以竹子會友、以音樂動人

秀林國小與在地串連,合奏出最獨特的樂音!

我是傑人教育基金會常務董事

瓏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栢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