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人

有故事的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40
33
2
企製團隊
1:40
13
10
企製團隊
1:40
18
11
企製團隊
1:40
9
12
企製團隊
1:40
13
13
企製團隊
1:40
8
17
企製團隊
1:40
13
Showing 1 to 17 of 17 (1 Pages)

孝道系列-手機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

我們之間最遠的距離

小美有一個親密的朋友,每天都與她形影不離…

 (父):小美,快來吃飯,不要再玩手機了啦

 (小美):哦!等一下啦 

看著女兒坐在餐桌前面,手上拿的不是筷子,而是手機,爸爸叫了好幾次,還是沒有辦法轉移她的目光,爸爸只能默默的吃著飯,回想起….過去的溫馨時光。

 (女兒):把把!你看我你看我啦!我會騎腳踏車了哦

 (爸):哇! 你好棒阿

 (女兒):把把,你回來了哦,我跟你講,今天學校有一個男生好討厭哦….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只是,隨著時間過去,爸爸的心沒變,小情人卻已經長大了。先進的科技讓生活更便利,卻讓小美與家人的溝通變困難了

(爸):小美,我是爸爸啦,留言給你是要提醒你,明天你生日,記得早點回家一起慶祝!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請留一些時光陪他說話

【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雞腳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

啃雞腳的爸爸

過去,一個家庭的餐桌上,很難有一整隻雞的料理,有一天,爸爸想為兒子慶生,特地去市場買了一隻烤雞,誰知道,兄弟倆誰也不讓誰。

(男童1):我要雞腿  (男童2):我也要雞腿

一隻雞,最後只剩下雞腳沒人搶,這時,爸爸拿起雞腳,幸福的吃了起來

OS(男童1):爸爸,雞腳有這麼好吃嗎?

爸爸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微笑著,後來,兒子總是主動把雞腳挾到爸爸的碗裡,還覺得自己真孝順。直到有一天…

(女童):爸爸!爸爸!你最喜歡吃的雞腳給你

愛吃雞腿的小男孩也變成愛吃雞腳的爸爸了。這時,他才明白,原來爸爸並不喜歡吃雞腳,只是為了滿足孩子,就不覺得餓了。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別忘了他總把最好的留給你

【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助聽器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

聽得到的鳥叫聲

悅耳的鳥鳴聲,多麼動聽,但人老了,許多功能開始退化,就像耳背的陳爺爺已經好幾年聽不到鳥叫聲了,因為重聽,每晚他看甚麼電視,我都知道

(兒子):爸,你開小聲一點啦!我在講電話

(爸):阿,喝開水,我不渴

雞同鴨講,是陳爺爺家常常上演的戲碼,兒子雖然無奈,但也說不動爺爺去看醫生

(爸):沒事啦,不用多花錢裝甚麼助聽器,我又不老,你看,電視講得我都聽得到

(媽):你開這麼大聲,大家都聽到了(無奈狀)

其實,陳爺爺很清楚自己的耳朵不行了,只是心疼孩子花錢。還好,兒子最後苦口婆心帶了老爸去配了一副助聽器,只是,他逢人就會拆下來,開心的說:

 (爸)你看,:這兒子幫我買的,很棒哦,聽得到鳥叫聲ㄝ!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別忘了,你的體貼會讓他驕傲

【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雙手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

世界上最溫暖的那雙手

有一個女孩,父母都是農夫,有一天,女孩決定穿上最喜歡的裙子去約會,突然發現絲襪破了一個大洞,於是很生氣的跑去找媽媽

(女兒):媽,這些絲襪你是怎麼洗的?

(母): 對不起,我的手太粗,洗的時候不小心弄壞了

(女兒):ㄏㄡˋ ,以後我自己洗啦。 

女孩生氣的轉身回房,媽媽只是站在原地一句話都沒說。不久後,天氣變冷了,女孩穿著毛衣縮在椅子上,媽媽看到馬上從房間裡拿出一條圍巾,幫女孩圍上

(女兒):媽,這條圍巾上面的洞有大有小好醜喔!是哪來的阿

(母):這條…這是我織的啦!

女孩很驚訝,同時感覺到全身漸漸暖和起來,女孩握住媽媽粗糙的手,發現媽媽的手怎麼比冬天還要冷。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請細細體會她平凡的愛

【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電話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

一通電話抵萬金

對在外地工作的小玉來說,每個星期天晚上,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她一定要記得打電話回家,才能讓媽媽安心一整個禮拜

(小玉): 媽,是我!對不起,太晚打了,你快去睡吧

對小玉來說:這是一通習慣性的問候電話,但對媽媽而言,這通電話比吃飯還重要

(媽):多晚都沒關係,聽到你的聲音,我就放心了

其實,小玉已經長大了,媽媽經常擔心這擔心那,有時實在覺得不耐煩。有一天,因為加班,小玉回家倒頭就睡,竟然忘了要打電話回家,媽媽在電話旁等了一晚,不敢去睡覺,直到隔天...

同事:喂,哦…小玉,二線,你媽媽找你哦

(媽):小玉阿,你沒事吧。我等你電話等了一晚,手機又沒開,實在太擔心,

      才打來公司找你,你不要生氣哦….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她的牽掛總是為你

【程泰機械與亞崴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馮義傑 03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媽媽是我永遠的牽掛 孝行楷模獎得主─馮義傑  

馮義傑 :因為我以前一直都是在外面工作, 然後是一直到五年前,家裡媽媽年紀大了,因為媽媽行動不方便,像如果我在外面的話,我找盡量比較近的工廠之類的工作,有時候中午人家在休息吃飯睡覺,我可能再騎個機車回家看媽媽有沒有跌到之類的, 其實說真的,我去台北,孝行獎那場頒獎典禮時候我真的還蠻感動的, 因為我看到的得獎者有,他自己本身就是身障者,可是他要照顧他的父親也是殘障,我就覺得說,我這好手好腳的我為什麼站在這裡,全台灣其實比我們還孝順的人很多,我可能只是一小點而已,不是那個最孝順的。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馮義傑 02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媽媽是我永遠的牽掛 孝行楷模獎得主─馮義傑

馮義傑:因為我媽媽小時候他就走路不方便, 那時候我還是國小,然後可能就是會被同學笑說,你媽媽怎麼掰咖,好好笑喔之類的,其實那時候我就真的還蠻受傷的,那時候可能心裡會想說,就跟媽媽講說你以後不要經過我們校門口,這樣我會被同學笑,其實現在長大就會覺得說,當時跟他講這個話好殘忍。因為小時候,我說媽媽還可以追我的時候, 他可以帶我們坐火車去台北,他現在倒了就不能動了,變成我想說,小時候都是她來照顧我,  現在長大了,我還是要推輪椅帶她去哪裡看美景。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馮義傑 01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用愛縫一件布袋戲衣~ 孝行楷模獎得主─馮義傑

馮義傑:其實一開始想要選擇布袋戲的目的是(G:你喜歡)我喜歡,然後一開始學也想要說幫自己的布袋戲做漂亮的衣服,我做到第一家攝影棚,然後做到主角的衣服是我做的,然後我的名字終於上了他們的片頭, 其實在我要拿光碟回去跟我爸分享的時候,可是他就在我拿回去那晚就過世了,其實他也是個很討厭我做布袋戲的人,可是他卻又是最支持。(記者:會覺得很遺憾嗎?)會阿,那時候拿回去就是很想跟他講說,我沒有辜負你,(記者:所以那台爸爸送你的裁縫車還在嗎?) 還在(G:還在用嗎?)壞掉了,可是我一直捨不得丟。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小牛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當一隻母牛愛著一隻小牛

清朝道光年間,有一個屠夫叫小六子,有一天從隔壁村買來了一頭母牛與小牛,正當他好不容易磨好屠刀準備殺母牛時,一回頭竟然找不到刀子,無奈之餘,只好坐下來發呆,這時突然看到母牛的眼睛像人的眼睛,慌恐不安的看著小牛,小六子覺得奇怪,回頭看了一下小牛,那小牛在牆角一動也不動的坐著,像個小孩似的淚水汪汪,小六子心軟了,想到自己殺牛幾十年從來沒看過這種情形,今天是怎麼了?他去趕小牛,小牛不起,用木棍打,小牛也不動,小六子抓起小牛的前腿,忽然看見怎麽也找不到的屠刀竟在小牛的屁股底下,這才明白,原來小牛乘他不注意,把屠刀銜来藏到自己的屁股下!这幕小牛救母的情景感動了他,小六子從此不再殺牛,一直到老都養着那頭母牛和小牛。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讓愛的天性,永遠不老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大樹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最不起眼的愛 往往是最永恆的愛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樹,有一個小男孩,有時爬上去摘果子,有時躺在樹蔭下睡覺。後來,小男孩長大,不再天天來了。有一天,男孩帶著傷心的表情來到大樹下,他跟大樹說:我想要玩具卻沒有錢買,大樹說:不如你摘我的果子去賣,就能買玩具了,男孩開心的摘了好多果子高興的離開了。

這一走又隔了好久,男孩才又回到大樹下,大聲對他說:我要蓋房子,你能幫忙嗎?大樹給了男孩許多樹枝,讓他蓋了最美麗的房子。每一次男孩來到大樹下,大樹都盡全力完成他的心願,直到有一天,大樹的枝幹沒了,葉子也都枯了,當失意的男孩再次回到樹下時,老樹對他說:我再也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不過,我還有堅固的樹根,可以讓你休息。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請善待他對你的好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豆子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愛是最甜蜜的負擔

很久以前,在ㄧ個純樸農村,住著一對母子,當兒子還小,媽媽最喜歡背著他到處散步,看到甚麼新鮮事就開心的跟兒子分享,因為家裡窮,也沒辦法給孩子甚麼,只能背著他,邊走、邊玩、邊說話。慢慢的,兒子長大了,媽媽也老了,這村莊流傳著一個習俗,會將老人帶到山上遺棄。有一天,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媽媽一聽高興極了,已經有好些年,都不曾跟兒子一起出去走走了,老母親吃力地爬上兒子的背。只是,兒子一路都在想:爬高點、走遠點,最好是專挑不認識的路走,這樣丟下媽媽後,才不會自己找路回來。

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卻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想幹什麼?」

母親和藹地說:「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他的愛,還是為你設想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青蛙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樹欲靜而風不止 想愛要及時

有一隻小青蛙,老是和媽媽唱反調,媽媽教他往東,他偏要往西;媽媽教他往西,他偏偏往東。有一天,青蛙媽媽知道自己快要死了,想到應該跟小青蛙交代一下,但想到小青蛙平常最喜歡和自己做對,所以就交代兒子把牠葬在水邊,千萬不要選在山上。青蛙媽媽心裡想,這個小青蛙一定會唱反調,選一個山上,那青蛙媽就如願以償了。誰知道,平常不聽話的小青蛙,這時突然良心發現,聽從媽媽的話,就把青蛙媽媽葬在水邊。

黃昏時,擔心媽媽會寂寞,就在水邊哇哇叫。下雨時,擔心媽媽被水沖走,也在水邊哇哇叫。有一天夜裡下了大雨,真的把青蛙媽媽沖走了,小青蛙難過得哇哇叫!(青蛙叫)但已經來不及了。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請記得聽媽媽的話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麻雀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21與4的差距,不是數字,而是「愛」

午後,一對母子坐在公園裡,忽然,一隻麻雀停在草叢,母親問“那是什麼?”兒子回答:“一隻麻雀阿。母親又問了聲:“那是什麼?”兒子不情願的說,媽媽,是隻麻雀。只是,母親再次詢問:“那是什麼”兒子不耐煩了,大聲說: “一隻麻雀,媽媽,一隻麻雀!”不過,老人還是問了第四次:兒子憤怒地對媽媽說“那是一隻麻雀!你難道都聽不懂嗎?”麻雀飛走了,母親也走開了過了一會兒,母親手中多了一個小本子。對兒子說:“念吧!”斑駁的本子上是這樣寫的….

       “今天,我和三歲的兒子坐在公園裏,一隻麻雀落到我們面前,

        兒子問了我21遍『那是什麼?』,我就回答了他21遍,他每問一次,

        我都擁抱他一下,一遍又一遍,一點也不覺得煩,只覺得他實在天真 

        可愛……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別忘了,他曾經耐心陪你說話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孝道系列-薛主翔 03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盲眼媽媽 教會我眼盲心不盲 孝行楷模獎得主─薛主翔

薛主翔:(記者:所以你跟媽媽的感情其實一直都是很好的?)對。就是一起去逛街或是一起去做我們年輕人想做事情的時候比較像朋友,因為媽媽會先帶我們去認識東西,媽媽常常會用一些活的道具來教我們,比方這叫衣服、外套、針織衫,用她自己衣櫥裡面的衣服來教育我們,以至於之後我們在幫媽媽買東西或是回饋、形容的時候,相對的也會知道怎麼來形容, 然後也是因為媽媽是作家,所以她在形容一個物品上面會用很多的形容詞,然後我們也學到了這些。所以,我人生第一場架、打架,是因為他們笑我的父母眼睛看不到,我也沒有耐心去解釋就跟同學打架。但是老師的部分,所以反而會特別關注我的課業,就是不要因為媽媽看不到讓我這個學生有理由去落後、去找不讀書的理由。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薛主翔 02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看不見,教會我更懂珍惜 孝行楷模獎得主─薛主翔

薛主翔:其實我會想要放在我眼底的東西是,去看或是挑戰一些自己沒有挑戰過的事情,有一次眼睛開刀手術我得視力沒了,因為那一年剛好18歲,剛好也是我考駕照、開始玩、開始當真正男生的那一年, 那兩三年是我心裡我覺得是最辛苦的一年,因為一直要去面對我自己、要走出那個陰霾。  我的想法會是說就是因為我現在看得見我才要出去走走,不知道哪一天也許我真的看不見了,那時候才會有滿滿的回憶。像是這一次我們去中國,因為我眼睛的關係我的平衡感很差,我們到一個地方休息的地方去到一個湖,湖上面有一條路、那條路大概只有兩腳掌寬而已、兩側也沒有護欄,其他同學就說:「主翔,這有點危險。」但是,我內心就覺得,應該可以挑戰看看。最後真的完成了這條路。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薛主翔 01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半盲孩子 學當全盲父母的眼睛 孝行楷模獎得主─薛主翔

薛主翔:大家好我叫薛主翔,我今年20歲。(記者:你是幾歲得到孝行楷模獎?)應該是10歲。因為那個時候家庭背景,爸爸媽媽眼睛都看不到, 我覺得當時在那個環境下,我會覺得說幫忙做家事。(記者:在這10年裡面,你覺得這個獎讓你生命改變最大的是什麼?)我覺得一部份是受到一個肯定;一部份是透過這個獎讓我現在有機會,因為曾經有這個獎的身份,所以我可以幫助或是分享我的故事。 所以,我覺得這個獎所帶給我的不只是肯定,而是我同時因為這個獎我可以去鼓勵更多人。 我希望所有聽到的聽眾,如果你們遇到了些問題或在人生上一定有面對到十字路口甚至大山、小山,你們都要相信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是可以轉的,換個方向、換個角度想,你的生命會活出很有色彩的生命。

 

【疼惜咱ㄟ福爾摩莎! 程泰機械】

孝道系列-臉色篇

企製團隊

【有故事的人】給她金山銀山,不如陪她說話

孔子有一個學生叫子夏,有一天他跑來問老師,到底什麼是孝順阿?孔夫子說:「色難。」

為什麼孝順,和顏悅色最難呢!有一個人,是一家公司的大老闆,在經濟上提供父母舒適的生活,也有照顧父母的生活起居,但平常公務繁忙,根本沒有時間陪伴家人。有一天中午,老太太想去兒子房間找報紙,正巧碰上兒子回來。因為兒子剛丟了一筆生意,心情不太好,看見母親在自己床上摸索,便生氣的說:『媽,你沒事就在自己房間好好呆著,別到處亂跑。』

母親解釋說:『我只是找個報紙,順便在你們床上坐一會。』兒子臉色很臭扔下一句:『吃飽沒事幹。』就生氣的出門去了。這樣的一句話,深深傷了老母親,因為兒子雖然盡了照顧的責任,卻忘了照顧父母的心。

當他老了,你長大了,請用愛呵護他的玻璃心

 

【程泰機械與雅威機電 夾你疼惜咱愛ㄟ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