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人手記

好的聲音,稍縱即逝!每一次演出、錄音都是無可取代的創作! 福茂唱片與全球最大的古典音樂權威—英國DECCA唱片跨國鉅獻, 不只為您珍藏好音樂;更用音樂為您珍藏世紀最偉大的音樂大師、樂團和音樂盛事。

Showing 1 to 6 of 6 (1 Pages)

普契尼:杜蘭多公主-公主徹夜未眠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莫扎特:小夜曲,K525-第一樂章:快板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貝多芬:浪漫曲,第二號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一號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巴哈:G弦上之歌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小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

古典音樂台

(有新資料再填寫)

「愛樂人手記」,收錄歷史上今天所發生的音樂事件,以前所未有的時間序列,將古典音樂史上最動人的音樂事蹟,依其發生的月份排列,從1月到12月,規劃出「音樂史上的今天」。告訴您,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精彩的音樂事件,透過樂音領航,穿越時空,重回事件發生的那一天。

 

私人典藏、尊榮整體的產品設計,全套12張金質CD,138首絕選古典金曲,附有中英文曲目及詳細樂曲解說隨時查閱,完全掌握樂曲精髓。

1月1日

1846年  舒曼a小調鋼琴協奏曲由克拉拉.舒曼鋼琴主奏,於萊比錫布商大廈首演。

1879年  布拉姆斯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由姚阿幸主奏小提奏,布拉姆斯指揮樂團於萊比錫布商大廈首演。

 

2月3日

1809年  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出生於德國漢堡,家境富裕,在德文中Felix為幸福的意思。

1844年  白遼士的「羅馬狂歡節」序曲首演。

 

3月11日

1829年  巴哈「馬太受難曲」沉寂一個世紀後,由孟德爾頌指揮演出,此事代表古樂復甦的先兆。

1581年  威爾第歌劇「弄臣」在威尼斯的費尼斯劇院首演,好評如潮。

 

4月13日

1742年  韓德爾的神劇「彌賽亞」在都柏林首演。

1795年  海頓第104號交響曲在「倫敦」首演。

1896年  西貝流士的四首傳說曲首演,其中包括了最著名的「黃泉的天鵝」。

1945年  Little Feat樂團團員、南方搖滾最佳詞曲作曲家Lowell George誕生。

1946年  藍調福音歌王Al Green誕生。

1958年  美國鋼琴家范克萊本贏得第一屆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首獎。

 

還有更多音樂史上經典事蹟都在「愛樂人手記」世紀珍藏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