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 上篇
3:01
2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夜貓志工隊 

瓊雯:我覺得貓狗真的是很神奇的動物,在這麼多動物裡面為什麼他們就可以跟人特別得靠近?就是特別會有心靈相通的感覺。 

有一個「老人與狗」的故事是這樣的:「高雄一位老爺爺,因為相伴16年的妞妞生了重病,卻因為沒有錢可以醫治,老爺爺騎一部破舊機車費盡千辛萬苦載著牠到市區找動保協會求助。狗狗送醫前還不放心的一直摸著牠 … 」同是愛貓、愛狗人、台中市清水區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志工的瓊雯,感同身受~ 

瓊雯:我的第一隻狗狗就是認養來的。 然後從認養了流浪動物之後就會開始關心流浪動物這一塊,我知道我認養了一隻動物,可是其實外面還有很多受苦生命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我還可以做什麼幫助牠們?」所以,再去從源頭的地方為牠們多做一些事情,就是結紮跟教育宣導的動作。 

每一隻街上流浪的貓狗都不是自願離家的,推行關懷街貓、浪狗運動、提倡「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取代撲殺」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雖然才成立三年,但至今救助過的流浪貓、狗已經超過1萬隻!明知這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但對於瓊雯和志工夥伴Una來說,這份幸福的接力賽,卻是生命對生命彼此不悔的承諾。 

瓊雯:我覺得很多當志工的人,應該都有同樣的感受 「 上 癮 」。 對我來說假日或是沒有工作的時間去當志工真的是一個休息,雖然說很累、要付出很多的勞力,可是其實你精神上面是有被舒緩、放鬆的。 我覺得台灣之心就是提供這樣的機會。 

Una:其實只要你有想要為這個社會改變一些什麼事情,不管你是不是喜歡貓、喜歡狗的朋友們,希望你們都可以走出自己的家門、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那一塊,去當當志工、去試試看付出是什麼感覺。 

貼近流浪犬貓、真切感受弱勢動物的困苦,請搜尋「臺灣之心」為流浪街頭的毛小孩們盡一分力!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