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台灣

報導志工與公益單位的故事,期待台灣成為一個付出愛心、人人是志工的地方。透過公益廣告的社會教育力量,讓我們學會付出更懂得尊重別人和珍惜生命,同時讓許多一直在不同的角落裡,默默付出的志工團體,也有發聲的平台,讓需要與被需要的聲音都被聽見。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 下篇
3:01
5

【志工台灣】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夜貓志工隊 

台灣的流浪動物的問題日趨嚴重,面對被惡意棄養,導致流浪街頭的毛小孩,除了驅趕和捕捉,我們能不能也伸出自己的溫暖雙手?長期投入動物倡議與犬貓絕育行動的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志工:Una和採訪當天一同前往的志工夥伴江孟松,同樣愛動物的兩人聊了起來! 

Una: 大家好我叫Una。 從我接觸動保到現在大概有3、4年左右了。老實說,我一開始加進動保社團前,我沒有想過會養貓、養狗或是跟有貓狗太多接觸。我就只是想要為貓狗做更多。 

江孟松: 我覺得當流浪動物的志工真的是需要一股很大的熱忱跟傻勁,也是因為你們夠傻才會有大家群聚在一起。 

Una: 我覺得我們志工每個人都讓我蠻感動的。 每次看他們在幫忙清理排泄物、嘔吐物或是幫牠們蓋被子的時候,就會覺得 ...「哇!真得很細心。」其實我覺得最辛苦的應該是 ... 沒辦法做到去救每一隻貓狗或是幫到每一隻貓狗。 還是多少會有做到一些我們去結紮的過程中,還是有很親人、志工帶回去送養,就真得很矛盾,就知道這一兩隻送出去對大環境沒有什麼改變,但是這一兩個個體很開心你就會獲得很多的感動。 

雖然暫時無法改變流浪動物的現況,但卻可以埋下幸福的種子 ~和Una同是志工的阿丹,聽了分享也有感而發的邀請大家把流浪動物的困境放在心上,或許就能感受到生命的溫度。 

阿丹:因為本身就是對貓狗、動物都很喜歡。 其他週遭的朋友比較多就是 ... 他本來對於貓跟狗就只侷限在家裡,所以對他們來講就只有家貓、家犬是不害怕的,但是對於外面的流浪貓跟流浪狗是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當然希望自己家裡面的阿貓阿狗可以很健康過完牠們的一輩子, 志工朋友的話,我希望在2016年的每一場活動,我們都可以一起參與、用熱血完成這些不可能的任務。 

牽起更多的手,為流浪街頭的貓狗朋友共築一個愛的共和國。臺灣之心 04-26261478 

【傳遞溫情 讓愛延續,車王電子在志工的路上與您同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