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好手篇
2:01
8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坐著輪椅的林資惠,笑容甜美,怎麼看都不像是個舉重國手,回憶第一次試舉,就舉起自己的人生!這樣的千里馬,在適應體育專家姜義村教授眼中,就是注定的天生好手。

林資惠:就是那時候我的體重也是八十,那試舉也是八十,教練就說妳真是奇才阿,明天再來!

姜義村:其實我覺得她的狀況很像是,那個千里馬被伯樂看到, 表現還有兩種原因,一個是先天的基因,一個是後天的教養,那其實資惠就是先天的基因,非常的好。

林資惠:我記得我四月加入的,那一年的十月份,我就去參加了第一屆世界女子盃,然後就拿了銅牌,我第一次到那個頒獎台上的時候,我覺得,天阿, 好棒喔,這些掌聲是給我的耶,然後聽著第一名的國歌的時候,我自己的心理想說,如果這時候是放我的國歌該有多好,我那時候就有這種野心,你知道嗎?對,那時侯才真正把這個運動當成是我自己的一個目標。

姜義村:我記得她有跟我講過一段,她小時候發生的故事,就是她爸媽去機構看她,她不想讓爸媽離開,所以就一手拉著家人,一手拉著機構的那個椅子, 所以那時候連整個椅子都被她拖行,所以你就可以看的到說,其實她從小她其實就有這個基因。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健康不僅是表面的無病無痛,更重要的是從運動中找到人生積極的態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