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正向篇
2:01
13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坐著輪椅的健力金牌好手林資惠,目視約一百公分,但生命的高度卻遠遠超出。九個月大就因小兒麻痺無法行走,仍勇敢選擇當健力選手,輪轉身障命運。心靈導師姜義村知道,比賽場上的她,舉起的不只是槓鈴的重量。

林資惠:真的很苦,我覺得這種苦是沒有辦法用言語告訴大家的, 我每天從拉筋,我就要拉,大概將近一個小時,然後到熱身到整個進入我的主要的項目,大概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再來就是做一些輔助,就是只要全身上下有的肌肉,你能想到的,我能動的,都要做,這樣大概四個小時吧,然後再花一個小時,練後的防護,然後按摩、冰敷這樣。

姜義村: 那以資惠跟我接觸這麼多年以來,其實我每次跟她見面、輔導、諮商,她總是笑瞇瞇的,有時候我知道她的狀況是非常糟的,因為她因為受傷, 但是她總是很樂觀的去面對。我每次看到她拿到金牌,她總是充滿感謝。

林資惠:那我相信運動員,其實最大的一個痛苦的之處就是類似運動傷害,你一定要告訴自己說,就是要堅強,要挺過去, 挺過去之後,不管結論是好是壞都沒有關係,因為你要對得起現在的自己。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積極參與各項運動,讓運動人生成為每一個人幸福的基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