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銅牌篇
2:01
10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帕拉林奧運國手林資惠十多年來橫掃比賽場上的金牌,在她心中,卻獨有一面獎牌令她難以忘懷。

資惠:就是我剛講的1998年的十月,在阿拉伯,第一次奪得銅牌,永遠忘不了,那個是我到現在每一次在頒獎台上面,都還會覺得那時候的心境是最棒的, 會告訴自己說不要忘記,真的不可以忘記初衷,不要因為現在你所擁有的比那時候更多,而忘記當時你為什麼站在這個地方的原因。

義村: 其實我已經每次遇到她,都問她說,妳要不要退休?然後她一直跟我講說,老師,我還想再打,多打幾年,她always是這麼正向,她always對於運動是這麼的熱愛,那這種熱情,這種正向跟這種樂觀,我在很多運動員身上找不到的。

資惠:第一名每個人都想要,我覺得你不可以因為妳自己的目標, 去遺忘掉妳現在拿到的這個銅牌。它讓我去省思我過去的,這十二年來,我所得到的獎牌,我所面對的人,我所經歷過的事情。 沒有教練的訓練,沒有我家人的支持,沒有朋友的陪伴,隊友的,我覺得這些事情都不是自己能夠辦得到的事情,所以這些牌,真的是送給我周遭的每一個人。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聽每一個運動員的故事都會令我們感動莫名,因為這都是生命奮鬥的縮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