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共好篇
2:01
20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外號林金牌的林資惠,是一個站上比賽舞台,就能贏得大家尊敬的選手,在台師大副學務長姜義村眼中,她靠的不只是實力,還有一股共好的信念。

義村:她每次拿到好的成績,其實不是只有她拿到成績,而是她鼓舞了身邊的所有的,教練也好,選手也好,甚至不同的障別的選手, 不同的項目,她全部都鼓舞了,我覺得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就是說她不是只有自己好,那我覺得這很不容易。

資惠:我第一次受到震撼是在,2000年雪梨的帕運,我一直想說,我自己身障,就是坐輪椅已經算是還蠻嚴重的,那一次我去參加比賽,我第一次身障是看到沒有手的人,然後在餐廳,他用腳在吃漢堡,我的天阿,我講不出那個感覺,這是我第一個震撼。第二個震撼是我去游泳池看比賽,我竟然看到了沒有手跟沒有腳,只有身體的運,游泳選手,他是用頭這樣子,就是很賣力的往前游,然後他贏得了第一名,我們都慌,歡呼了,你知道嗎?我當下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你瞬間突然懂好多事情。 我們應該也要像人家這樣,這麼有自信,這麼美麗的去打扮自己,把自己當作一般,就是健全的人去這樣子看待自己。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積極參與各項運動,讓運動人生成為每一個人幸福的基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