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旅程者篇
2:00
4

我有一個夢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柳貞順:我一半是已經台灣人了,然後住這裡已經二十多年了。

人生有哪一段旅程可以讓妳在異鄉走上20多年?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來自韓國的柳貞順修女,是有名的泡菜修女,當年中心重建苦無經費,就靠著修女道地的韓式泡菜,蓋出現在的規模,讓彰化海線特殊的孩子,有個落腳的地方。修女是居無定所的旅程者,卻處處給人像家的地方。

柳貞順: 因為我們本來是就是旅程者,所以,沒有一個固定的地方,安定的, 我們那個總會長,會寄一封信,然後你就調到哪一個地方,準時要到那裡,不能遲到,那我們就以一塊郵票,就左右我們人生,我也是孤單,孤單的走啦,所以就是需要一個家人支持的時候,我們就常常跟家人聯繫在一起, 比較會有力量可以走阿。

修女的名字聽起來孤單,卻因為台灣人的溫暖,支持她持續付出的力量

柳貞順:其實齁,我們這樣子的地方,就是,不只是一兩個人的力量,其實周圍鄰居社區,那個都是他們的力量,來讓我們走到這個地步,其實甚麼樣的力量都需要,金錢的、關心、支持都需要, 所以我們就是,我們服務對象有甚麼樣的,一個需求的時候,我們就是看怎麼樣的服務。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