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小做所篇
2:00
5

【我有一個夢】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在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有一個小型作業所,是專門給身心狀況還無法到庇護工場工作的院生,有一個學習工作的機會,林湘珮難忘一開始進入社工領域,這些孩子就給她最天真的回饋。

林湘珮:我們那時候都要到各班的教室去,因為你要了解那個學生的狀況,那有一個學生就還蠻可愛,他看到我的時候,他就自己打自己的手,然後就一直說嘛嘛嘛嘛。我就有問一下那個老師,他其實是在跟你裝可愛,就是有種討拍的意思。他覺得你是新的人,所以他就知道你對他不了解, 然後他就會,想要讓你安慰他,或是甚麼那一類的,很可愛。

在小型作業所服務八年來,林湘珮努力讓這些院生能夠走出來,儘管是做最簡單的代工也好。

林湘珮:我們可以幫他一陣子,但不可能幫他一輩子,所以我們就會讓他慢慢,會鼓勵他說,沒關係,慢慢來,我們不趕,因為剛好我們的代工廠商也是很好,他都給我們比較不趕的代工。其實是給在家裡,等於是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一個走出戶外的機會,然後跟人互動,讓他們走出來,就是跟大家一樣的生活,應該說跟我們一般人一樣,我們訓練他們自己搭公車,然後自己來小做所工作,然後打卡,就很像一般真的在上班這樣,然後每個月領薪水,我希望他們可以慢慢的進步到可以到庇護工場,然後到以後可以獨立自主,可以養活自己,對我來說其實應該是最大的希望。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