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內在力量篇
2:00
7

我有一個夢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身材瘦小,眼神堅定,說話語氣卻溫柔,從事社會工作的楊靜芳,十多年前順著志願分發踏入社工領域,到現在成為一個不僅是陪伴個案,還能激發個案能力的督導,社工在她心裡具備著更深刻的任務。

楊靜芳:社工應該是有甚麼樣的面貌?過去好像會覺得,只是聽到我們去家裡訪視聽到,這個家庭跟我們陳述到他們的需要,然後就覺得,提供他們的需要給他們就好了,一個資源連結或是問題解決的概念,可是後來慢慢會覺得,問題好像不是這麼就會被解決了,因為問題還會不斷的發生。那我會覺得回到在,陪伴或是在訪視過程裡面,協助一個人, 看到他的內在力量是很重要的,因為,內在的信念,內在的一種想法,其實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 那我們一般人也是如此阿,就內在的心,信念跟內在想法,其實會左右我們的行為,所以我覺得在陪伴的過程裡面, 協助每一個人,我們服務或是幫,包括自己去看到自己的信念跟內在的一個,想法、毅力,這個我們稱為內在資源,這一部分,我認為反倒是更為重要的。

透過與個案互動的過程,發掘每個人不同的能力,讓受助者也能善用專長幫助他人,社工服務就不僅是一段給予的過程,而是能夠深入他人生命,讓彼此互動、成長。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