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彰化聖母聖心啟智中心-社工篇
2:00
3

我有一個夢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楊靜芳:我是我們聖母聖心,承接彰化縣政府委託的身心障礙個案管理中心的督導,我叫楊靜芳。我們的同事,社工夥伴最常遇到的問題阿,家長會對我們有高度的期待,好像跟我們講的這件事情,我們就可以去解決,好像是社工是萬能的。回到一般人對社工的認知好了,可能聽到社工就會覺得,哇,你好有愛心喔,沒有愛心好像不能做這個工作,可是,我們心裡往往就會os,好像社工不是只是有愛心就可以做到的,因為愛心好像,每個人都會有。

或許社工對於受助者來說,像是一塊浮木,抓上了,就得用力抱緊;或許我們對於社工有太多的期待,期待她們具備比我們更多的愛心與行動力,能夠解決那些社會的難題。

楊靜芳:其實社工也是一個行業,他跟主持人、 跟廚師,他都是一個行業,只不過我們的行業裡面,好像助人的成分是很高的,非得要幫助別人改變甚麼,才是我們的使命, 或是職責。所以,我們,當然我們自己本身也會有這樣的一種,對自我在工作上面的期待,可是那個期待可不可以, 從可能一百分降到可能我們就是一般人,我們也是盡力在做我們可以做的。那遇到社工夥伴的話, 應該告訴我們甚麼話,好像告訴我們辛苦了,大家也都很辛苦阿,就是很,我只要是平等的用一般的視野,一般的角度來跟我們面對就OK了。

一起給社工多點鼓勵,她們的付出就能夠找到更多的熱情。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