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人生相對論

【運動‧人生‧相對論】單元,透過廣播,扭轉一般大眾對運動員的認識,讓仍舊堅持在「運動」這條路的運動員發聲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健力天后林資惠v.s姜義村教練-通用設計篇
2:01
5

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都來自於堅持,我是林資惠

不斷自我修正過程的本身,就是美好的真實完美,我是姜義村老師。

【運動人生相對論】

到公園看到許多孩子、長輩圍繞著運動器材活動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畫面,如果我們可以再把這些設備納入更多元的思考,環境會更友善。

姜義村:其實現在通常我會覺得有一個概念要推廣,就是我們的環境阿,它是一個通用的概念,就是說它不是,它是現在有個專有名詞叫做「通用設計」,叫做universal  design,就是說這個設備出來,或是這個建築出來,或這個通道出來,他是所有人都可以用。

林資惠:我覺得我們目前國內的,就是運動的環境,需要去做改善,因為我就看到國外有個很特別的是,它就是遊樂器材它是融合的,就是他有一個位子,是專門是給坐輪椅的小朋友坐的那種盪鞦韆,然後,甚至是那種轉圈圈的那種遊戲,我覺得很特別。

姜義村:如果我們仔細去思考,將來台灣大概很快的,我們會有四分之一的人口是高於六十五歲,所以你可以想像,台灣有多少輪椅會在路上趴趴走?因此,我覺得在做無障礙設施,或者是通用設計的時候,我們要有個概念,這個是我們為了未來的我們自己所去設計的,並不是為了某些人,是大家都可以用的到,有天你的孩子,妳的女兒懷孕了,她會用的到,有天妳的兒子要推著娃娃車的時候,也會用的到,推著你的孫子,所以當我們在提到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想到這一點。

我是永齡牙醫江濤,積極參與各項運動,讓運動人生成為每一個人幸福的基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