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科文化協會-打招呼篇
2:00
5

我有一個夢我們的社區 我們的家

張敏琪:我理想中的社區,應該是感覺有回到家的感覺,然後就是很溫馨,然後回去的時候很親切,然後是很舒適的一個環境。

吃飽沒?親切的一聲招呼,瞬間就讓彼此的關係更近一步,都市型態的社區大樓,一個微笑,就讓人有回到家的溫馨。富宇東方之冠管委會主委吳碧澤,委員張敏琪透過簡單的動作、舉辦活動打破居住環境的籓籬。

吳碧澤:我想主動打招呼,住戶之間,互相認識的第一件事情,再來就是透過活動舉辦,然後讓住戶之間互相認識,但是以現在像我們住戶來講的話,因為也辦過蠻多活動,所以大家熟識度上,都是還不錯的。

張敏琪:就是像剛剛主委講的,我們主動打招呼,透過參加活動的時候,妳可以有互動,有更多的互動跟鄰里互動還有合作的機會,有互助嘛,譬如說像上一次我們有一次活動也是有踩氣球,可能就是你踩他,她踩你,這樣踩一踩,等一下本來是不認識,就變成認識。像我們現在,大家都很忙,那可能親戚也不是都住得很遠,然後有出國,所以我覺得遠親不如近鄰,那如果說我們鄰居都相處得非常好,然後平常也真的如果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還可以互相幫助,小孩有時候回家沒有人,我們鄰居也會互相照顧一下。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