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科文化協會-社群經營篇
2:00
1

我有一個夢我們的社區 我們的家

早期跟社區住戶要溝通想法,或許要等時間、要有空間。現在社群發達,只要花個幾分鐘的時間,就能各抒己見。

崔彭龍:因為我們有群組,群組社區是一百三十一戶,現在搬進來是一百二十戶,我們群組就有九十八戶。我們是利用群組溝通。

運用社群,最難的關鍵還在於怎樣凝聚共識。崔彭龍也積極善用「老師」角色的專長,循循善誘每個有不同意見的住戶。

崔彭龍: 嚴格講我有幾個方面可能是比較占便宜一點吧,第一個年紀大,大家多少尊重一點吧。 第二個就是我們一直在教育界服務,那麼雖然不見得每一個人對教育都是認同的,但一般社會上對教育工作者還是稍微有一點點的尊敬。 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最初在群組裡面也會有一些其他的反對意見。 我想我們教育的工作就是改變他、幫助他。有意見的我們也都給他做一個答覆甚至於我們去做家訪,彼此溝通。這樣大家幾個特別有意見的意見分子。 他就能夠了解我們的心意以後,不敢講他非常支持我們,起碼他不會反對我們。那麼支持這個社造活動的力量,他就會起來。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