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科文化協會-社區野餐篇
2:00
3

我有一個夢我們的社區 我們的家

68年次,年輕就成家的劉育誠,對於社區營造有一股熱情,是來自於求學時期投入老舊社區改造的經歷

劉育誠:那個時候我們就是選上了一個在彰化市的叫桃源社區,那因為台灣就是很多候鳥的棲息地。 灰面鷲或者是南路鷹,我們叫他南路鷹。那牠每年的大概秋冬的時候,牠就會到八卦山作停留這個樣子,作休息。然後才會再繼續往南飛。所以我們就是找到當地的里長還有一些當地的人士,那我們就是協助他們去辦一個叫做陰陽八卦的活動。歡迎大家在那個時節一起去做個賞鷹,藉由觀光、賞鷹的活動去振興他們當地這樣子,帶來一些觀光客。

改造別人的家能成功,那為什麼不在自己的家也試試看?在都市成家立業,劉育誠也把這份社區與人共好的美好想像帶來。

劉育誠:所以我們就有辦一些,像野餐。 慢慢漸進的方式,讓大家從原本陌生,透過辦活動的方式,大家熟識。所以初期就是先從幾個家庭開始,當你的這個活動成效出來的時候,劉育誠:我們大家可以多找一些好朋友。這些朋友也認同這樣子的價值,那大家這樣子的氛圍,可以讓社區愈來愈好。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