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科文化協會-社區營造篇
2:00
5

我有一個夢富宇中科文化協會

對於居住的環境,我們有一種期望。李詩立,從宜蘭移居台中,希望退休生活能有個好生活的地方,來到都市,也把那份鄉村才有的熱心帶來,當上社區主委,社區營造的夢就此展開。

李詩立:我們第一年等於是基礎,就是我們有找了老師來教我們,就是說故事、講故事。教我們說,社區現在就有一些志工媽媽她們會利用學生都很早放學、父母親都還沒下班(的時段),那她們就可以在我們的視聽室講故事給這些小朋友聽。 這個東西是演變到後來我們變成社區劇場, 第一年我記得,我就是要大家交稿子,你自己寫一篇故事,社區的故事來評選。 老師依據我們自己講我們社區的故事,編成一個劇然後去表演。

從社區主委當到文化協會理事長,李詩立希望多年來做社區營造的經驗能夠影響更多都市住戶,這也是一手催生文化協會,富宇建設的周燕槿協理心中的盼望。

周燕槿: 其實當初成立富宇中科文化協會是希望幫助更多的社區,來把這個社區活動、社造推廣的更好。有的人剛開始住大樓不了解這樣子的社造活動,所以我們當初會成立文化協會也是希望說,我們透過我們的經驗值然後透過我們的力量把這些經驗值傳達到其他的社區去。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