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中科文化協會-兒童劇場篇
2:00
8

我有一個夢富宇中科文化協會

社區營造不僅可以打造自己家的藍圖,還可以是退休後的另個事業起點。老師崔彭龍,退休後搬進新的社區,從崔老師變成崔主委,一手催生心中那個理想的居住環境。

崔彭龍:我個人認為一個理想的社區,是人跟人之間,我們簡單講,是「有人氣」。人跟人之間,氣味是相投的。就是非常融洽,而且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鼓勵,這樣的一個社區。

到處拼經濟的都會生活,怎麼有人氣?更不用說要找人來營造社區環境。崔彭龍抽絲剝繭,找到其中關鍵。

崔彭龍:人怎麼出來呢?小朋友出來家長就會出來, 我們就決定做一個勤美學兒童劇場。我們的感動是看到小朋友的成長,有一個小朋友真的是調皮的不得了,可是他慢慢在這個戲劇當中,他變得非常安靜、非常的能配合,而且非常的有禮貌。 我是非常重視兒童的, 所以看到這一個小朋友的轉變,讓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他是一種成就。 而且,社造的目的不在於他能夠演出一齣完整的戲,社造的目的是我們借重這樣的活動,結合我們的社區的居民來發展我們整個的社區。演戲只是我們借重這種親子的活動,把人帶出來。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