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的故事

《海線的故事》單元,打造海線人文風景的空中平台,讓聽眾的耳朵跨越大肚山,嚮往另一種城市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海線的故事-美東之行篇
1:40
29

【海線的故事】

Tina:有時候我說:「這個東西是不一樣,差一點就是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不就差那兩公分、三公分嗎?」

 這是因為我之前住在美東城市長達十幾年,這樣的建築物、這樣的比例,就像呼吸,應該沒有什麼其他好再去爭論。好像是變成我跟同事之間是一個最短的距離,可是卻是個最大溝通上的縫隙。

與工作夥伴之間隔著一個「美國大峽谷」,彷彿Tina跟同事們講的是兩國語言。美國風格的房子有這麼難懂嗎?百聞不如一見,就親自帶你們去一趟美東!

Tina:因為這是一個長達十幾天的一個旅行跟員工教育訓練,  當我們進入「哈佛大學」,當我們進入了這個「普林斯頓大學」,當我們進入了「麻省理工學院」,還有它附近周遭的這些住宅區。原來它的磚頭線條就是這樣,原來它樓梯的線條就是這樣。甚至在這邊種花、種草, 有一定的距離,而不是房子完全蓋到滿、蓋到人行步道上面。 當下其實我有感受到夥伴們,好像已經了解我所要傳達這幾年的意思。甚至在旅行末段的時候,有一個夥伴跑來跟我說:「副董、副董,我非常謝謝妳這一次帶我們來美東。那我也終於了解,妳講的線條~有些東西是不可改變的。

 我是Tina,我從海線來~

【傾聽 用海最寬廣的心~ 中 港 皇 家建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