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源起篇
2:00
12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黎淑婷:學建築系都一直以為我們在跟永垂不朽的建築來學習,其實不是,建築真正能夠感動人的地方一定是因為他深植人心,一定是他跟土地緊密結合。

關於建築,逢甲建築專業學院院長黎淑婷是這麼詮釋。富宇建設兩年多前成立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來,一直思考,關於「建築本業」他們對社會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協助?執行長張宇承說:

張宇承:因為我們在成立基金會之前,都會定期去探訪一些偏鄉的國中小,發現其實他們缺乏都是軟體的資源,可能是老師,可能是教材,可能是一些空間,因為那些學校山區的學校可能都蓋幾十年了,當初的建築物的設計方法,室內的設計方法,都跟現在的實際的需求都不符了,所以才會有去改造的這些空間的想法。後來我們就是剛好跟逢甲建築系的黎院長跟王建築師碰面,提到這個想法,他們也說他們從前兩三年開始有一個逢甲小書屋的計畫,也都陸續進行中也是,更具體的是要去讓這個設施能長久持續的營運下去,所以他們都會實地的勘察,找社區、找學校的一些人來溝通,去確定這個設施以後可以長久營運下去,他們才要去做。

小書屋就是希望能夠為偏鄉孩子打造美好的閱讀空間,當富宇的建築本業碰上逢甲建築學院的「公益夢想」,建築就多了想像。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