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小書屋篇
2:00
15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念建築的人,都知道台灣建築系有老六校,逢甲大學建築系就是其中之一,設立超過五十年,培育無數建築人,他們創造了共同的過去,也希望有個不一樣的未來。

逢甲黎淑婷院長:五十周年系慶的時候,其實那天非常轟轟烈烈,我們來了上千位的系友。當然我想這是系友們前仆後繼為這個系非常的努力去打造這個系所有的一切,那麼我們前瞻的、未來的五十年,前瞻一百我們該往哪裡走?所以當下其實真的就是靈光乍現,想說也許我們可以為這個社會做一些、注入一些更美好的能量。所以小書屋的想法其實就在五十周年系慶之後其實就這樣誕生了。

從苗栗象鼻國小、再到馬祖的小書亭,逢甲建築學院院長黎淑婷感動不同企業的支持,讓小書屋的夢可以延續,接下來還有雲林華南、樟湖、台南坔頭港小書屋由富宇基金會接棒贊助。

逢甲黎淑婷院長:我們當初的初衷其實非常的簡單,每一座小書屋能夠給他們力量之外,知識的力量之外,同時也希望他是一棟非常非常永續然後跟當地土地緊密結合的一座小書屋。我們從來也沒有想過吃一頓飯之後凝聚出來的力量有這麼大,所以人跟人之間的感情鋪成出來的力量真的是,我真的覺得無可限量。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