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學生篇
2:00
10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張宇承:因為讀建築系其實是非常花錢,一般的家庭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

富宇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知道念建築的孩子,有許多額外的開銷需要支付,所以基金會長期資助大學相關獎助學金,希望學生能夠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而在偏鄉學校蓋小書屋計畫在張宇承及逢甲建築系教授黎淑婷眼中,則有更深的含義。

張宇承:因為我覺得學生缺乏的是去接觸社會的機會,只是專注在學業上好像跟現實上會有點脫節。因為是建築系的老師會拉著學生一起去現場勘查,一起去畫設計圖, 一起去訪問學校的老師、學生、校長之類的,這樣他們才能明白的了解,他們在課業上學到的,跟實際上的需求的落差,這樣才能更結合,最後在裡面活動的還是人哪,還是要符合人的需求。

黎淑婷:這真的是我非常由衷的這個很深的一個感觸就是這幾十年來走過的建築的學習的方式,那我希望給我們學生提供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跟學習。 這個是我自己走過了這麼多的,到重要的城市還有這麼多的學習之後,我真的認為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契機。 那也希望透過小書屋的力量其實可以連結更多不同學習的可能性。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