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 咱的歌

咱的歌,唱出台灣土地的故事,也是咱的希望。 《福爾摩沙 咱的歌》音樂單元,用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望春風〉、〈雨夜花〉;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搖嬰仔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台灣本土作曲家-楊三郎〈望你早歸〉、〈孤戀花〉等等一首首台灣歌,與你分享土地孕育台灣音樂家的故事,毋當忘記土地對咱的愛。 *本單元感謝麗明營造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惜情耶老歌系列-孤女的願望篇
1:31
49

【惜情耶老歌:孤女的願望 】

這首由美空雲雀所唱的電影「花笠道中」主題曲改編,葉俊麟重新填詞,「孤女的願望」1960年代搭配同名連續劇,紅遍大街小巷。

台灣當時藉美國援助站穩腳步,加工業帶動經濟發展。農村貧苦的女孩,紛紛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找工作,尤其是成衣加工廠。當年「去都市做工」是許多農村女孩離開學校最嚮往的目標。為了分擔家計,放棄升學,以換取美好未來的一份希望。

雖是輕快的曲調,葉俊麟深刻寫出離鄉背景女工生活的記憶,當年陳芬蘭甜美的聲線,也娓娓唱出那個時代女性的心聲。

請借問播田的田莊阿伯啊,人家說繁華都市台北從哪去~

我是吳春山,台灣歌和麗明營造,攏是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的,毋當忘記土地對咱的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