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活路篇
2:00
15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泰北嘎佐村小書屋八月落成,這是富宇慈善基金會贊助逢甲建築小書屋計畫中第一個跨國案例。當年村莊從大麻種植,轉種咖啡,為村民未來開啟新的希望,恰好另兩座即將動工的書屋,位在台灣咖啡重要產地古坑的華南及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帶著一群家長、孩子前往泰北,期望能夠為書屋帶來更多串連的可能。

那我們這次去比較單純,除了他們書屋落成,我們去祝賀之外,如果他們的命脈作物是咖啡的話,那他們這樣咖啡是不是有辦法銷售?有沒有辦法改善他的品質? 所以我們這一次也邀請了以前我們幾個家長,他們家經營咖啡,可以過去那一邊。然後看看前端日曬水洗或者是種植的部分,改善完之後如果我們這邊可以幫他銷售運回來。 那回來的時候我們的成本以及收益要怎麼應用?我們想說如果再回捐給書屋,那說不定就是更有意義!用書屋培養另外一個新的書屋,那價值就會傳承。 然後慢慢的你會發現那個產業之間,就因為這樣的書屋系統而讓他開始有一些活路,但是這是所謂經濟上的活絡,都必須要回過頭來尊重他們原來的社區生活模式,這都是我去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的一件事情。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