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價值篇
2:00
8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可能問他們對台灣的想像是什麼吧,然後再把我在台灣的經歷跟他們分享,這樣子做比較。

由富宇慈善基金會贊助的逢甲建築小書屋,八月即將有第一座國際小書屋在泰北清萊嘎佐村落成。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帶著同學詹一依等,前往交流,期待孩子打開國際視野,卻不期待能夠教泰北村民什麼。

我們常常會用台灣的價值觀來帶,說不定這樣比較完之後,人家的生活方式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我們只是希望多給他們一點支持,多給他們一點...尊重他們當地的一種生活方式。解決他們認為可能要解決的一些問題,要不然你會發現我們如果把我們的價值觀帶過去。我一直跟他們講,你不要把我們自己整套套過去,很容易出現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複製、要求。這樣其實是很危險,說不定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樣是好的。

面對在泰北語言可能不通、環境不熟悉等無法掌握的狀況,準備要為泰北小書屋拍紀錄片、做訪談的同學詹一依笑著說:

順其自然啊,看當下的情況是怎樣再做應變。多做準備。事先要打聽好大概會有什麼狀況,再把器材準備,盡量不要出現什麼不好的事情。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