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愛與麵包篇
2:00
12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對於貧窮的孩子來說,選擇麵包或牛奶哪個重要?

那我曾經看過一個研究,去找了牙買家4個很窮的社區,然後在3歲以前的孩子,一組給麵包跟牛奶,一組去教他們媽媽如何對他的孩子有愛與支持,另一組給麵包又有愛與支持,另外一組連控制都沒有。這樣做了2年,經過30年後的追蹤,你知道嗎?給愛與支持的孩子,30年後他們的收入比只給麵包或不給的,增加25%的收入。 然後他們的家庭統計起來相對幸福,他們擔任的職務都比較中階主管以上,然後他們學歷比較高。這個就很重要的,孩子越小的時候,那種愛與支持是重要的。所以我在談這個東西的時候,企業家我看富宇是這樣,他不是只給錢而已,他們透過書屋系統,去建構一個未來可能在那邊運作的所謂愛與支持的系統,那這樣一個愛與支持的系統切入他們的生活,透過書屋去連結到咖啡。然後連結他們的產業之後,能不能帶動他們生活上的省思跟轉變?這才是我認為去協助一個社區裡面比較長久的一種模式。所以我覺得富宇這樣做是對的。

在樟湖生態國中小校長陳清圳眼中,企業的援助,如果加上了愛與關懷,才是讓善的漣漪永續長久的關鍵。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