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期待篇
2:00
3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當台灣大學錄取率幾達百分之九十九的時候,在泰北清萊嘎咗村,少數民族-阿卡族村民卻是那不能讀大學的百分之一。全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壯年人是文盲,在地族人連月琪知道小書屋落成,帶來了改變的希望。

連月琪:這個圖書館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就是我們很謝謝支持我們,因為他們好像給我新生命,這是在村上裡面第一個圖書館,所以我覺得無論是給小朋友,還有我們教會裡面, 好像給我們新生命,讓我們能夠更加進步,讓我們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生活更會改變這樣。

曾在台灣念書的馬來西亞華僑周道惠是泰北小書屋能夠建成的關鍵人物之一,深入泰北九年多來,知道這座由逢甲人設計、在地人興建、富宇慈善基金會贊助的小書屋有重要的意義。

周道惠:我們這功能是除了讓這個村我們原來67位村民使用之外,我們讓周邊兩百個家庭可以用這個村成為他們真正社區中心,然後成為他們開會、集會、研討的地方,也成為他們小孩子讀書的地方。因為整個村裡面最重要的靈魂人物是媽媽,媽媽若是有信心,媽媽願意有這樣的一個負擔的話,家庭就很容易改善。

串連跨國的愛,小書屋讓阿卡族人的未來可以被期待。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