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企業串聯篇
2:00
1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搭上飛往泰國的班機,到了曼谷還要轉乘國內線前往清萊,再搭上皮卡車,至少要七個小時,才能抵達富宇慈善基金會贊助興建的泰北小書屋目的地。執行長張宇承親自走一趟泰北,看到在地的困境。

張宇承:一路上都是那種三四十度,沒有柏油路的那種山路,其實坐得是蠻驚險的,可是快到村莊的時候,看到他們已經有一群人在路上,在打掃,在除草,覺得蠻驚訝的。看得出來這些長輩真的是對這次的小書屋有非常大的期待。其實做這小書屋就是這筆錢能夠真正發揮用處,帶給他們實際上的幫助,然後去現場實際看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需要小書屋帶給他們小孩一些教育上的資源。

一座小書屋的完成,結合了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教會、學校、企業資源,在逢甲建築協會總幹事蔡榮琮眼中,小書屋背後其實有更大的愛。

蔡榮琮:其實我覺得真的是不要以為說一個小小的一個善舉,可能不會幫助到太多的人,因為真的我們小書屋的目的是希望真的一個知識的家,讓他們因為看了書有形成一股知識的力量,然後能夠讓他們吸收到更多,跨出在這個小小的村落裡面,可以到泰國更繁榮的地方,甚至到台灣世界各地去,我們希望後續還能夠給他們更多的協助。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