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建築小書屋-書屋啟用篇
2:00
7

我有一個夢建築小書屋

蔡榮琮:大家好逢甲建築協會的總幹事,我叫蔡榮琮,其實最感動的應該是村民在昨天啟用的前一刻,一直同心協力來把這座的小書屋把他給完成。

一棟書屋,有來自跨國界的祝福還有全部村民的同心協力。泰北少數民族阿卡族,原以販售罌粟維生,轉做咖啡,期待小書屋能夠為下一代帶來文明的曙光。在泰北深耕九年的馬來西亞華僑周道惠,看著村民為小書屋啟用典禮的付出很是感動。

周道惠:因為是村裡,建村以來最盛大活動,基本上每一個村民都有他參與部分。從最小參與部分就是我家裡種的水果、我養的雞、我做的糕點、我種的米,就全部帶來。然後村民特別花了,兩萬多塊泰銖,買了三隻豬,要那邊殺那個豬來大肆慶祝,而且會辦的很盛大的流水席。而且姊妹們會盛裝出席,隔壁村也會載歌載舞,還叫我說要讓她們打扮漂亮一點。我特別在機場買了法國的口紅給她們去塗一塗。(笑)所以她們很期待表演、呈現這個節目,看她們那麼期待的心情,真的是很安慰。

最主要是我們期待這個是文明的帶進這個社區,這個是好的事情, 然後希望家庭能夠平安、喜樂,能穩定整個社會的成長。所以一個快樂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