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

多元的社會、需要多元的關懷,除了實質的幫助以外,激發人性的關懷,是值得我們分享、宣傳的事情。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北屯仁愛之家-02篇
2:00
1

我有一個夢北屯仁愛之家

台中北區的仁愛之家,對沒有親人的長輩而言,就是晚年的依靠。今年夏天,照護員廖百鈺發現,按部就班的尋常生活,因為一件事,在老人之間起了漣漪

哦,聽講要裝冷氣了哦,有冷氣可以吹了(台語)他們早就聽說有建設公司會來捐冷氣,就很高興,早就口耳相傳了,就已經很期待了,像小孩子要過年那樣,就期待期待期待到裝好這樣, 現在吃飽就早早躺在床上等著吹冷氣了,一直到吹到結束,還捨不得走,還說門不能打開哦,那還有冷氣哦,還可以撐一下,可以撐一兩個小時,我心裡想,可以撐這麼久嗎?

涼爽的房間,讓長輩們變身宅男,無形中也減輕照護員的工作壓力。

照護員:晚上不會起來趴趴走,因為裡面很舒服,其實他出來趴趴走,我們也擔心他跌倒,他們睡眠品質好,對我們照顧也比較輕鬆一點。

蘇主任: 一般失能失智的長輩,我們的社會理面就覺得好像不可逆,透過這些愛心資源的結合,這些長輩失能狀況其實可以降低,身體其實可以變得更好,像那天有一個跟執行長打球的,打槌球的長輩,他就是去年生病就整個臥床,可是有冷氣之後,他比較舒服之後,我們其實可以鼓勵他下床,然後練習走路。

一次相見歡活動,讓富宇基金會執行長張宇承看見,有了「愛」的鼓勵,可以讓長輩活得更有盼望,也更有品質。

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您支持每一個夢想家,成功圓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