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的故事

《海線的故事》單元,打造海線人文風景的空中平台,讓聽眾的耳朵跨越大肚山,嚮往另一種城市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海線的故事-失根的蘭花篇
1:40
13

【海線的故事】

每個小留學生,都有「不能回家的那些年」….

第一年的時候每天都想回家,那時候年紀還很小。可是當你慢慢習慣異鄉的生活,被同化了,你說回家這件事情像變得不那麼重要了!因為你已經習慣父母不在你身邊,父母好像一通電話就代替了。在異鄉你會交到自己的朋友,習慣那邊的文化,一年度過一年,你就會慢慢不想回家了!所以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在海外那麼久,回到台灣就覺得我好像沒有根了~就不回去了!

15歲被送出國不是自己決定,30歲回台灣,回到家鄉梧棲,就是Tina自己的決定~

我覺得有家人陪伴的過年,真的好好喔! 你不覺得台灣人很可愛嗎?臺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那我住在自己的故鄉,不是太好了嗎?

土地的純厚與溫暖包容著她,落地生根後,倒不急著讓孩子也跟自己走一樣的路~

生命會自然找到出口,有時候不用安排得太早, 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我是Tina,我從海線來~

【傾聽 用海最寬廣的心~ 中港皇家建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