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豆知識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資源,讓海王子與海爸帶你認識。

寶熊漁樂碼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甚麼是「黑潮」?
1:21
54

海王子:海爸你看!海的顏色好漂亮喔!是藍色的耶!
海爸:海王子呀!你在海裡待了那麼久,不知道海水其實是透明的嗎?
海王子:那為什麼我從陸地上看,海水就變成藍色的呢?
海爸:那是因為太陽折射的關係!
海王子:那為什麼有的海是黑色的?好可怕喔!
海爸:那叫做「黑潮」!是北太平洋最強勁的海流,從赤道那邊來的,海潮對氣候、生態都有相當特殊的重要性!黑潮水的雜質少,當太陽照射海面的時候,大部份光線都被海水吸收了,剩下被反射出來的藍光,海水色澤顯得比較深,就叫做「黑潮」了!
海王子:那海洋到底有多大呢?
海爸:大約有三億五千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萬個台灣這麼大呢!


​黑潮,是北太平洋最強勁的海流。它遠從赤道而來,將高溫熱能從赤道往北方寒帶輸送,各種魚類隨著黑潮來到台灣海域,黑潮對於氣候、生態及漁業有相當特殊的重要性。

黑潮水雜質少,清澈透明。當太陽照射海面時,大部分光線都被海水吸收了,僅剩下被反射回來的藍光,比起周遭的海水它的色澤顯得較深,因此有了「黑潮」的稱號。 

從菲律賓開始,經台灣,往日本東北方向流。黑潮經過台灣南部時分成兩支,主流流經台灣東海岸往北流向日本,支流則進入西側的台灣海峽。

 

 

※以上海洋豆知識由【寶熊漁樂碼頭】 提供

 

海王子:偷偷說~1/12以前,只要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寶熊漁樂碼頭入場券唷!!​點我開始挑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