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豆知識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資源,讓海王子與海爸帶你認識。

寶熊漁樂碼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海龜的食物
1:21
19

海王子:海爸你看!好大的海龜耶!
海爸:海王子!全世界的海龜有七種,台灣海域就可見到五種,你知道海龜最喜歡吃什麼嗎?
海王子:我知道!水母!或是螺貝、蝦蟹類,海龜還可以把硬殼咬碎,幾乎什麼都吃!
海爸:那你翻翻看這個海龜身體的九宮格遊戲,海龜的肚子裡有什麼?
海王子: (翻板聲)吸管、(翻板聲)塑膠袋、(翻板聲)寶特瓶…天哪!都是垃圾,我們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海龜!
海爸:海龜喜歡吃水母,他常誤以為塑膠袋就是美味的食物,人們隨意丟棄的魚鉤或是寶特瓶,也會讓他誤吞喔,我們一起幫助海龜,讓海龜拒當垃圾食物的清道夫!
海王子:嗯!我也要跟同學說,到海邊玩水千萬不可以隨意丟垃圾,不然海龜都被我們害慘了!

 


​乘著洋流來去的海洋廢棄物,已快速地全球化。人類垃圾,是現今海洋生物生存最大的敵人。

海龜對任何水中漂流的東西都很好奇。因為牠們沒有牙齒和舌頭,加上視力不是很好,所以沒辦法判斷漂流物是否可吃。對海龜來說,任何東西就是吞到肚子讓胃去解決。一旦垃圾排不出去就會塞在胃裡累積,導致海龜飢餓衰弱死亡。這些生物所面臨的浩劫,與人類行為息息相關。

改善亂丟垃圾的習慣,並學習分類與再利用,會是我們拯救環境的第一步。

 

 

※以上海洋豆知識由【寶熊漁樂碼頭】 提供

 

 

海王子:偷偷說~1/12以前,只要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寶熊漁樂碼頭入場券唷!!​點我開始挑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