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豆知識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資源,讓海王子與海爸帶你認識。

寶熊漁樂碼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熱熱的北極熊
1:21
22

海爸:海王子!你知道現在誰的生活最水深火熱嗎?
海王子:馬麻說跟你生活,每天都水深火熱…(無辜小聲)
海爸:ㄟ..不是啦!是北極熊~因為全球暖化、海冰減少和環境汙染,北極熊的棲息空間越來越狹小,覓食也越來越困難,他們還誤吃垃圾或因為太飢餓亂吃,生活水深火熱!
海王子:海爸!北極熊就是要像你這樣胖胖的才可愛啊~可是現在他們看起來都比我還瘦!
海爸:正常的北極熊體重可以達到725公斤,每天需要攝取12500卡路里,如果海冰持續崩塌,北極熊有可能因為無法吸收足夠的能量就..
海王子:就..GG了…
海爸:是啊!有研究說30年內北極熊可能完全消失呢!
海王子:好!從現在開始我要節能減碳!

 


​隨著地球暖化,地球北極氣溫不斷上升,北冰洋海冰漸漸消融,海冰形成時間也越來越晚,造成北極熊在冰層上能獵食到海豹的機會越來越少,也無法離岸到海裡捕捉食物。如果沒有足夠的食物來儲存脂肪,便很對抗北極寒冷的天氣。

「全球暖化」是什麼?
是指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到地球大氣層,這些氣體就像厚厚的毯子,把日光的熱能困住,造成地球的氣溫上升。 科學家預測,到本世紀末全球的平均氣溫將上升3℃~9℃,海平面上升50公分,很多島嶼都將淹沒,各種暴風雨和旱災、冰河融化等天災將無法避免!

 

 

※以上海洋豆知識由【寶熊漁樂碼頭】 提供

 

 

海王子:偷偷說~1/12以前,只要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寶熊漁樂碼頭入場券唷!!點我開始挑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