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豆知識

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資源,讓海王子與海爸帶你認識。

寶熊漁樂碼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被染色的海洋
1:21
19

海王子:海爸!我已經跟同學說去海邊不能亂丟垃圾了!這樣海洋就不會汙染了吧?
海爸:海王子,海洋汙染的層面非常廣泛,小到家庭廚餘所排出的廢水,大到郵輪的船體損壞、石油外洩,另外有機物、重金屬、放射性汙染,這些都會嚴重影響海洋的生態,當海洋環境受到汙染,魚也無法存活!
海王子:阿~老師說過,食物鏈還可能讓我們吃下被汙染的魚!
海爸:沒錯~這都是環環相扣的,我們如果再不好好愛護地球,不只海底生物,連這片美麗的海洋都會消失!
海王子:我不要海洋消失! 該怎麼辦?
海爸:不只要跟同學講,還要跟同學的爸爸媽媽講,大家一起努力維護我們的海洋啊!

 


​由於人類毫無節制的開發,所製造出來的污染問題,不僅危及人類在陸地上的生存,也使浩瀚的海洋變成一個超大型垃圾場。

海洋汙染的層面非常廣泛,小至家庭廚餘所排的廢水,大至油輪船體損壞,石油流瀉進而汙染海洋。污染來源大致可分為四種:有機物汙染、石油汙染、重金屬汙染、放射性汙染。

當海域被有機物質及供機物質污染時,將會造成以下的影響; 影響生物之生態平衡,使漁坦環境惡化,影響魚類的生長與繁殖,造成水產資源的嚴重損失。

傾倒於海域之廢棄物,若含有放射性物質或重金屬時,這些東西都具有毒性或累積性物質,會蓄積在水生物體內,使食用者中毒,造成急性或慢性病變。

 

 

※以上海洋豆知識由【寶熊漁樂碼頭】 提供

海王子:偷偷說~1/12以前,只要參加「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寶熊漁樂碼頭入場券唷!!​點我開始挑戰

分享